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中正分校


从昨天开始,我放大假了。 我盼望了好久,终于可以休息一阵子。真希望这次休息 可以补充灵感, 我现有的灵感已用尽了。。。好累阿!!!我要出去逛街,为自己 买生日礼物, 计划下一年的目标和好多好多平时没时间做的事。

放大假的第一天, 我和许久没见的中学朋友们出去玩了。说到这里,我挺内疚的。 我平时爱搞自闭,常拒绝出席聚会。虽然如此,他们还是很关心我,让我好感动。 从中学开始算起,我们已经认识11年了,昨天聊聊的当儿,发现我们都好怀念在中 正分校读书的那段日子。

很多人对我们学校有很多的误解。新加坡有两间名字中学都叫作中正。它们的前身是历史悠久,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华校。当然,中正总校是那个很多精英的名校,我们分校在相比只下,是那个比较逊色的学校。我们两间学校的面积也差很多,当时,位于Guillimard Rd的我们面积小得可怜。总校有著名的中正湖,那湖几乎可以占据我们一半的面积。

我们学校和其他学校有很多不同之处。我们校服很麻烦,除了全白容易脏,清洗时还得把银钮扣除下,时不时得拿特别的清洁膏把钮扣察亮。特大号的本人穿着那全白色的校服简直不堪回首。。。

我们校规也很严,现在想起觉得校规有点莫明其妙。 学校还在遵循那几十年前所定下的校规,我们女生不准留长发,只要一动到领子就得剪。男生到了高年级还是穿短裤,搞到他们常常被别校的男生取笑。最特别之处是我们的校歌-歌词是华语的!(新加坡很多学校的校歌都是英文的。)




既然是华校前身,我们的华语程度也相对的比英文较好。学校老师很多都是校友,除了英文和一些科学老师,其他老师的英语都怪怪的。他们都会写英文,但是发音不标准。我记得我的班主任,Mr Tan是用华语教数学的, 而且他的华语还带有浓浓的潮洲音。最记得他说的一句名话(在劝我们专心读书,不要搞恋情时)"你们现在这样早熟,以后就早烂。。。"

我也忘不了那些很有趣的华语老师们。我们并非不尊敬他们,但是我们常常喜欢 “亲切一点”在背后连名带姓叫他们。我特别记得梁严圆,萧小龙和林鸿正老师们。他们常常在班上和我们斗嘴,别看他们好象很木讷无趣,他们其实很幽默,各个毒舌剑嘴,说话可以杀人。

可惜,如今人事以非了,我们学校已搬离旧址,现在位于义顺,校名也改为中正义顺。

老师们还好吗?


http://www.chungchenghighyishun.moe.edu.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