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变脸

现在年轻人几时到中国学变脸? 各个好像变脸大师一样, 他今天竟然转换了一幅嘴脸, 不再漏出不耐烦的样子,不再顶嘴, 竟然还笑眯眯的听话! 怎么办到的?权利。 他知道我控制他的“生杀大权”,马上“千依百顺”, 乖乖的听话了。 前几天, 我还得看他脸色, 任他喜欢才能“三求四请”的求他把作品交上呢。

我不记得自己是否让他可以直呼我的名字, 但是发现他只直呼我和另一位职位不高的同事的名字,但对高职位的人竟然毕恭毕敬的尊称他们。今天问他为什么这样分别的时候, 他尴尬的笑着说自己可能忘了, 以后会注意。。。(是吗,这种事你会忘?想吐,这理由太恶心。)

另一个更行,在大人们面前委屈可怜的样子, 在人后酸溜溜的对同伴们强调自己没办法去,可是和同伴们谈天说地的时候,又不见那委屈样。之后到了那里竟然开心的玩乐,完全不见先前委屈求全的样子。不是落难吗?又会那么开心吗?

我对这种虚伪,见高就拜,见底就踩的人完全没有好感, 而且对他们要更加防备!人根本就不应该这样。就算你今天成就再高,才艺再好,你对人不诚恳, 你也不过是小人一个。能有多大的作为,多大成就?唾弃!

有了权利,就有更大的责任感。在管教和教导别人的时候,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好多的弊病, 突然间也很在意自己是否像他们一样。我对自己某些行为感到非常惭愧和内疚。 我不是不想改进,但有时候是无意的和力不从心的。

不是再为自己找借口,但是我一定要努力。我不要再内疚地过一辈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