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什么都变了。我?我也是。。。

很久以前从杂志上看到souffles,觉得它蓬蓬的,长得好可爱,好想尝尝看。终于 在Bakerzin吃到了,记得当时的我好开心,而且好喜欢那甜点。 上个月我又回去那里,叫了一直很怀念的Souffles,结果味道不同了。怎么会这样呢?是我变了吗?

人不管怎么样,在某个程度上是会改变的。我一直认为我不会,应该说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快改变吧,但经过岁月的洗礼,改变加快了脚步。这种思想上和心理上的改变有时会让人不知所错,似乎在过程中我担心会迷失了自己。

不知不觉中,我踏入社会工作已经4年了。当然,跟四年前的我比起来,待人处世方面比较事故了,想法也没那么天真了。我不敢说自己成熟了,相反的跟刚出到的我比较,我似乎没那么成熟,或许害怕迷失自己,我更加坚持我的立场。

朋友都知道我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原则,对某些事情会很坚持某个立场。我知道不是每个人会很认同这些想法,可是我不认为因为大部份的人认同那个立场,那就是对的。我当然也知道太过执着不太好相处,可是我有时就是不想迁就别人,常常会有“事故的自己”和“坚持立场的自己”在拔河。

再来就是不太会说话的我,很在意自己是否说错话了,还是回答别人的问题笨笨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话不会聪明些,讨喜些,或许就不会一直被人误会。 可惜,我真的就是没那方面的天份。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都是印象再搞鬼。你对某人有很好的印象,就算那人说的话无理,你都会买账。我真希望人与人之间不需要说那么多话,最好没有偏见,没有第一印象作怪那该多好?

几时我才可以完完全全适应“大人们的世界”和接纳“自己已经是大人所以说话要聪明和有深度些”呢? 说真的,每个人都顺从别人的意见,而隐藏自己的想法,那有多可悲?你确定那人要认识的是你吗,还是他想像中的你?


"别太认真,别太执着, 乱说的话怎么可以当真 - 难道我是神?"
歌曲 "一人分饰两角" 的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