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07

金马奖07

近几年的金马似乎都是由东风台主办,但今年意外的由新手-卫视电影台主办。姜果然还是老的辣,东风平时在主办金曲,金钟和金马所以经验非常丰富。我看着卫视的节目,就发现他们犯了经验不足的错误。首先是嘉宾的椅子上都贴着白纸黑字斗大的名字。嘉宾们都没有老花到那么严重吧,需要那么大的字体吗?那些斗大字从 电视上看很碍眼,非常的不雅观,尤其节目到一半,镜头带到空荡荡的座位上,你几乎都可以知道汤唯或许去补妆了,还是王力宏到后台准备搬奖等等。。。Reminder to self - shall never stick big big names on chairs for VIP if I ever organise event...

再来前几排的嘉宾椅子都看起来很寒酸- 都是折凳。就算不顾他们是大明星和嘉宾,也要顾及场面吧。金马奖可是亚洲的奥斯卡奖,这么隆重的场面怎么可以出现折凳呢?还说什么全世界联播,好了全世界都在看笑话了。我觉得就算没办法用折凳至少也加块椅套看起来也会美观些吧?

第三个的经验不足的地方是收音。他们邀请了很多的歌手现唱很多电影主题曲,现场观众一定听得很入神,但是不知道在家收看的你们是否和我一样,听得很吃力。。。他们的收音似乎没接上,害我们这些全世界的家庭观众都没法听的很清楚。我只听到比较明显的背景音乐,而歌手的声音只剩下回音,好失望。。。

我也不是很喜欢今年的主持搭档,别误会我觉得蓝心眉和周英奇都是很好的主持人,但似乎少了默契。至于黑人,表现不错但也一样经验不足。全场似乎蓝心眉的表现亮眼些。

全程的搬奖礼上,我最喜欢李安和吴君如那段。吴君如真的炒热了气氛。 她说李安是个非常压抑的人 (像色。戒的易先生),问他是否会摆出可爱的表情。见李安尴尬的笑容,她举例要李安示出怎么样哄太太开心的表情。很配合制造笑果的李安,立刻湎腆的摆出一个表情,大家立刻捧腹大笑。吴君如再要他摆出生气的样子,然而李安也给了同样的表情,十分滑稽。吴君如再问哄生气的太太开心的样子呢?他还是那个表情,果然好忧郁。最后,李安比起胜利的手势,摆在脸庞装出可爱笑容,逗得大家很开心。

吴君如觉得李安很"压抑"


爱搞笑的吴君如在搬奖的时候,竟然问李安是不是很想让梁朝伟得奖。然后,二话不说看也没看,就把得奖名单撕破,宣布梁朝伟得奖。这一举动吓的李安很慌张,立刻蹲下捡起碎名单验证。幸好,还真的是梁朝伟得奖,场面才没那么尴尬。

他们一段真的很有娱乐性。就在当下,我突然觉得李安很有魅力,尤其是那种温文尔雅的谈吐和举止,其实很吸引人,给人一种随和与和蔼可亲的感觉。

当然,色。戒是这一届的大赢家,我觉得是众望所归的。汤唯拿下最佳新人当之无愧,梁朝伟在色。戒里眼神所透露出的没有安全感和压抑应该让他再次称帝。

汤唯凭色.戒拿下最佳新人,而梁朝伟再次称帝.

我虽然没看过“意”,但觉得陈冲把色。戒的易太太角色演的很亮眼,已经显示出她的演技超凡,所以得最佳女主角不意外。

陈冲凭"意"得金马奖07最佳女主角

色.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