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Donuts - Singapore vs Malaysia

新加坡目前刮起甜甜圈旋风,几乎在每个市政每几步都有一间店在卖甜甜圈。 现在流行的甜甜圈不是那种小时候吃的炸面包撒上糖粉的东西而是“内有乾坤”,“外有花衣裳”而“价格不非”甜甜圈!

好奇的我看见新开张的甜甜圈连锁店,不禁怀疑到底是多好吃的东西可以吸引那么多人,不惜时间和精力的在排队。我决定就当一会儿贪新鲜和怕输的新加坡人,跟着排排看。新店吸引很多好奇的眼光,但没有什么人排队,很快就轮到我。厨房出甜甜圈的速度比不上顾客的需求,轮到我时已经没剩下没什么口味了,所以我只好等在一旁等慢条斯理的厨房把我要的口味做出来。

我等了将近会30分钟,那香蕉朱古力口味的甜甜圈始终没办法出来见人。粗心大意的店员也没有告诉我香蕉朱古力口味的甜甜圈没了,让我像傻瓜一样白白的等。生气但看在他们第一天开张的我于是“提点”了在那里驻守的经理,希望他们会改善服务态度。 经理也很关切的道歉,解释第一天的混乱是难免的,希望我谅解,以后在光顾。 他真的不需要那么客气,我一定不会有下一次排队买"华而不实"的甜甜圈了!!!

我搞不清楚新加坡人是怎么了,那甜甜圈的确比邻里的蛋糕店卖的松软,但也没有很好吃。它们不止油腻还非常甜,甜到让人担心一定会得糖尿病的甜,怎么能送进口里吃阿?我吃了一个就开始担心了,甜到让人害怕,怎么会那么多人买呢?我搞不清楚人们在想什么。。。

再来已经有那么多人开甜甜圈连锁店,几乎每两三步就会碰到一间,怎么还会有人想都没想,还是嫌钱太多,还在盲目的开甜甜圈连锁店呢?我觉得甜甜圈连锁店已经快要成为当年的泡泡茶店一样,泡沫随时破灭。。。 傻瓜的有钱人,把钱投资比较稳定的地方吧。

马来西亚也有甜甜圈连锁店,看看它们和新加坡有什么不同吧。它们一样的油腻和非常甜,应该跟香烟一样附上警告:

Warning: The following might cause diabetics.

我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碰甜甜圈了。

Malaysia's Dunkin Donuts. They are not made fresh, so tasted cold and greasy. Too sweet for me, in fact they are too sweet for human consumption.



Singapore's Munchie Donuts. Chaotic service. No one knows what they are doing. Slow kitchen workers. The design looked nice, but I messed them up. The dough is softer, but also too sugary and sweet. I cannot take it, also think that they are too sweet for human consumption.

Packaging


Malaysia's still celebrating Hari Raya Puasa, thus the cartoony packaging.


Yes, Singapore's packaging. Not really impressive. The slogan - One is not enough. Yeah, get more kitchen helpers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