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80's 天王天后 - 张国荣和梅艳芳

前天看电视刚好转台看到陈慧琳和陈小春唱已故天王天后的歌曲,我差点晕倒。

他们分别唱了张国荣和梅艳芳的“无心睡眠”和“梦伴”。我觉得他们两人的台风和歌声有待加强,根本没办法表现出张国荣和梅艳芳在台上表演的那种魅力。尤其陈慧琳在开始的时候拿着Mic stand猛摇摆,让我看得朦喳喳。。。她不像是跳舞,也不像在跟着节拍舞动,看不出她在干什么。后来听着音乐才领悟到她或许在模仿梅艳芳吧,很差的在模仿。。。WTH !!!再来,她的声音小到背景音乐都掩盖过她了,好狼狈, 好差强人意的的表演。

你必须看到张国荣和梅艳芳在八十年代的表演,才可以体会为什么他们会受人爱戴和崇拜。 当然,现在看那时候的服装可能会觉得很“土”,很怪,但那时后流行的是这样嘛。我想再也没有人可以取代他们两了。尤其现在的新一代的歌手几乎都没有实力和舞台魅力,根本不能登大雅之堂。目前有实力和舞台魅力就数张惠妹最好,她算是有实力和舞台魅力的歌手了。

他们红的时候,我才两三岁,多亏Youtube让这些经典音像从现!

永远的Leslie和Anit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