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最近我的好朋友出现了感情问题。她向在一起几年的男朋友提出分手。两人之间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也就是因为没有问题,很平淡的,似乎没有当初刚开始的那种激情了,所以我的好朋友想重新考虑这一段感情。她的男朋友我们一班朋友也见过。他是位老实的好人,对她很体贴,是那种可以嫁了做老公的人。可惜,天时地理都不合,两人都还年轻, 结婚对他们来说的太早了。尤其我朋友今年才24岁,事业才刚起步,有好多事没做,没看过,要怎么安定下来呢?

有天她问我:“你会选择那一个?你爱的人吗?还是一直在你身边的人?”原来这时候,她的初恋男友又出现了,开始和她联络。我的好朋友承认她最爱的是那个曾经伤害过她的初恋男友。虽然对现任的男友有感情,但是没有男方爱她一样那么深。

会选择那一个?你爱的人吗,还是爱你的人?我觉得她应该已经有答案了,只是说她要跟着心里面还是脑里面的想法。她知道初恋男友不是一个很好的对象,可以谈恋爱,但不能托付终生。现任男友固然是个很好的未来伴侣,却是个无趣的恋人。理智人的理智一点想,她应该会选择现任男友。可是感情是不可能理智的,有谁不想和她爱的人在一起呢?所以,她心里一定是在叫她会到初恋男友身边。

我想了想只是说:“你可以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但是如果要嫁的话,最好嫁给爱你的人。因为你爱的人未必会像你爱他那样的爱你,但是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一定比较爱你,所以会比较疼惜你。。。”

我的想法是人生很短暂不应该有遗憾,等到过去了才后悔,那时后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还不如当下想好,决定了就不要后悔。其实,哪个女生不要幸福?女人都渴望有个幸福的家庭吧,只是你爱的人未必会那样的爱你。。。对于爱自己的人往往都很抱歉的辜负了他们的一番好意。 。。人生其实充满遗憾和矛盾。这不禁让我想起裘海正的一首歌曲<<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恰好反应了很多在情海里奔波人们的心声。

如果是你们,你们会怎么选择? 选择你爱的人吗,还是爱你的人?

我?我没有选择,因为我也没有问题。没有任何问题。。。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盼不到我爱的人 我知道我愿意再等
疼不了爱我的人 片刻柔情它骗不了人
我不是无情的人却将你伤的最深
我不忍 我不能
别再认真忘了我的人

离不开我爱的人我知道爱需要缘分
放不下爱我的人 因为了解他多么认真
为什么最真的心 碰不到最好的人
我不问 我不能
拥在怀中 直到他变冷

爱我的人为我痴心不悔
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
在乎的人始终不对
谁对谁不必虚伪

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
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
爱与被爱同样受罪
为什么不懂拒绝痴情的包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