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林夕的似是故人来

因为王菲的歌曲, 我接触了林夕写的词. 他也是我最喜欢的写词人. 总觉得他的词对感情有一份执著和任性, 对感情有一份期待,无奈和一丝的悲伤...

似是故人来是梅艳芳的一首歌曲, 曲是罗大佑写的, 林夕的词. 它是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词.

似是故人来

同是過路 同造個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 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 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 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 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事故人 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 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台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在 何地再聚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 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 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 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怨

留下你或 留下我在 世間上終老
離別以前 未知相對 當日那麼好
執子之手 卻又分手 愛得有還無
十年後雙雙 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十年後雙雙 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