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怎么样唱歌才会好听?

让我来介绍以上的这位歌手-Sayuri Ishikawa。她是日本数一数二的演歌天后。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她的歌曲“天成越”而对她的歌声印象深刻。记得有一年, 电视台播了日本一年一度的红白大赛, 刚好听到她唱了这首歌。我记得在歌曲的段落,她狠狠地瞪了荧幕一眼,那种从眼睛散发出的情感和锐气,让我非常惊讶震撼。她放了很多感情在表达歌曲的内容。我当时觉得要把一首歌曲唱好,就得用心,投入,放感情去唱。专业歌手唱歌和普通人唱Karaoke的分别在于放感情. 专业歌手在诠释歌曲时,除了有熟炼的技巧,还比普通人多了一份感情.


其实不止她,连已故的邓丽君唱歌的时候也是那样投入,而且感情运用收放自如。我为什么会懂?我爱唱歌,所以常常研究别人是怎么唱的。我听老歌并非因为老气,而是在听老一代的歌手怎么运用技巧唱歌。我觉得要学唱歌就必须从基本学起,而老歌手的技巧都是唱歌的基本功。现代歌手虽然都不那么唱歌了,可是基本功和技巧还是在那里。(Actually, a lot of them don't know how to sing...)

演歌: 石川小百合- 天成越

怪不得演歌叫演歌。。。因为真的要放很多感情在歌曲里面 !

演歌: 石川小百合- ウィスキーが、お好きでしょ

(Translated to : Whiskey, Your Favourite...)

If only I can sing live like that...



No comments: